•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2022-10-13 17:52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今年以来,汉中经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树牢“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理念,紧盯国家对冲疫情影响和稳住经济大盘利好政策“窗口期”,坚持“五个季度抓项目”,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善做善成,始终将效率意识贯穿始终,用发展破难题、增动能,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点燃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破解“融资难”,浇灌“金融活水”润泽企业发展沃土

园区大力实行重大项目“管家责任制”,成立“融资、土地、外协、督考”四个项目保障专班,落地项目享受标配“一条龙”保姆式服务。上线“财税银企担”金融服务平台(二期),充分整合企业、银行、金融机构等各方资源,打通政企银壁垒,通过项目融资、股权融资、债权融资、产业基金等方式,多渠道保障项目建设资金。

1-8月,财税银企担平台促成融资12.8亿,到位中省专项资金1.4亿元、中央预算内投资0.39亿元、专项债券资金5.9亿元,获批产业项目中长期低息贷款15亿元,到位汉中首笔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基金项目)1.1亿元。

破解“招商难”,壮大市场主体铸就发展新格局

站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汉中经开区坚持“四化”引领,创新“招商六法”,按照“领导+链主企业+智库专家招商模式,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百日攻坚行动,夯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招商部门精准抓、其他部门协同抓的全员招商高位推进工作机制,形成一抓到底工作闭环,重塑流程、全程服务,集中力量统筹推进招商引资。

前三季度签约项目43个,总投资156.2亿元,涉及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技术等产业;到位资金同比增长24.98%;实际利用外资3809万美元、占任务的58.6 %;外贸进出口13亿元、占任务的56.52%。

破解“推进难”,深化机制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

一是抓链条,深化三大支柱产业研究,主动招引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实现引龙头、补链条、促转型。二是抓评比,坚持“日清周结月提醒”制度,开展区内“红旗”“蜗牛”项目亮晒评比。三是抓保障,携手省内10家开发区,推出168项政务服务事项全省通办清单。四是抓服务,推动“项目+领导+政策+服务团队工作模式,实行全流程、全生命周期闭环服务。五是抓督考,创新督查考核推进机制,将随机督查、现场督办、从严考核评比贯穿始终,督促项目有序推进。六是抓作风,深入实施“四个一批”、“五个季度”抓项目机制,领导带头、专班推进、脚步丈量,一线比拼,真正把“以项目看发展、以实绩论英雄”的工作理念贯穿始终。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