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问题整改推进会
2022-04-29 17:10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粮食购销领域问题整改,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市发改委于4月27日召开全市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各县区发改局(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与会指导。

会议集体学习了《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开展警示教育各县区围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对近期赴县区督导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通报,现场进行了一对一问题交办。市纪委常委鲁咏涛同志对县区问题整改工作作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殷平彦对近期重点工作提出4点要求,一是必须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切实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战略决策、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牢固树立慢不得、等不起的思想,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二是必须主动作为,狠抓问题整改。尽快将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分解落实到相关单位,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全力推进整改。加强问题整改过程管理,充实完善印证资料,进一步规范档案管理。要固化专项整治成果,不断充实完善管理制度,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举一反三三是必须严守底线,保障粮食安全全力做好粮食储备能力建设千方百计补上应急成品粮缺口并做到规范化管理,粮库项目建设进度加速推进粮食储备安全管理改革任务落实,持续加强粮油市场监测预警,确保全市粮油价格基本稳定,供应不断档、不脱销四是必须统筹兼顾抓好重点工作。在全力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问题整改的同时,要认真抓好全年粮食和物资储备重点工作,开展好粮油品牌建设,推动全市粮食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培育发展应急加工企业,完善应急加工体系;要提前做好政策性粮油库存检查准备工作,做好汛期、高温天气防范应对工作,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和储粮安全。(粮储监管科   查海)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