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召开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1-11-22 11:25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11月19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发改系统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郝明森,党组成员殷平彦,各县区发改局局长和市发改委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会,邀请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高宏元到会指导。

会上殷平彦同志通报了专项整治自查自纠督导检查各县区存在的问题。高宏元同志指出了全市发改系统专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认识上再提高、措施上再加力、组织领导上再加强三个方面提了具体要求。郝明森同志对全市发改系统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充分认识到本次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国家粮食安全基石的重要举措。不要把专项整治工作等同于一般业务性工作安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专项整治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改进提高自己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机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省市的工作部署上来;自查自纠要再深入,要紧扣“责任、作风、腐败”三个主题,深入分析和查找监管职责是否缺失缺位,履职不公、执法不严等责任问题,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弄虚作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内外勾结、设租寻租、贪污受贿等腐败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措施,确保专项整治有序推进。要立即再安排再部署,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粮食购销领域相关政策和本次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拉网式”大排查要再彻底,围绕国有企业和承担政府储备的民营企业,突出“购、储、销”三个环节,紧盯“人、财、物”三个重点,深挖细查靠粮吃粮突出问题,是否存在政策性业务与经营性业务未分开、管理职能未理顺,政策性粮食经营管理违规违法等问题,是否存在执行粮食收购、储存、销售政策打折扣、搞变通,偏离主责主业,乱投资、乱担保、铺摊子,上项目,以合作名义将股权资质资源让渡给民营企业搞“国皮民骨”利益输送、造成企业管理权旁落走虚等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对照省、市各类巡察、督导发现问题和县区自查发现问题等6张清单,建立台账,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要夯实责任,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要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担负起粮食主管责任,推动责任层层落实。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主动认领任务,主动靠前工作,亲力亲为抓部署、抓协调、抓督促、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按进度推进;分管负责同志要主动担当作为,拿出更多时间、更多精力,加强协作配合,抓好分管领域工作,形成推进合力。要充实工作力量发改部门要成立工作专班、明确专人专责,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坚持边查边,做好巡视巡查“后半篇”文章,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发改系统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的意识。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