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汉中市召开2021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工作推进会
2022-04-19 16:47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418日,汉中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联合召开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工作推进会。市专项债券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各县区发改局、财政局、工业(产业)园区等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分别就全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储备申报、审核、发行及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项目申报、资金使用环节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

市财政局副局长张岗对国家宏观政策、总体要求进行了分析解读,强调加大财政支出强度,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不仅是落实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支撑,也是支持“稳增长”的重要内容。他指出,一要做好债券项目精选发行,加强对投向领域以及项目合规性、成熟度、融资收益是否平衡等的审核把关。二要加快债券资金支出进度,专班及行业部门要加大对建设进度和支出进度缓慢项目的研判督导力度,及时研究并提出精准对策措施,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三要加强债券资金使用管理,将债券资金纳入预算管理,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拨付使用,确保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坚持负面清单管理,确保债券资金不用于置换存量债务,不用于企业补贴及偿债,不用于经常性支出。

市发改委副主任李波强调了2022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重点工作。他指出,一是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央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债券的示范效应和牵引作用,常态化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工作。市、县两级专项债券工作专班要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吃透政策,强化指导,精准做好项目谋划申报,提高申报成功率。二是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专班各小组要发挥好牵头作用,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扎实做好专项债券项目前期工作,及时开展项目评估论证,落实开工条件,推动专项债券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三是加强管理,压实责任,严格债券资金支出范围,强化监督、审计和风险防范意识。(付豪)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