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城固县持续壮大主导产业 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4-02-22 11:20
来源: 城固发改局 访问量:

产业是发展的基础支撑,培育主导产业,是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一个重要着力点。2023年,面对复杂严峻的风险挑战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城固县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围绕“2+1+3”现代产业体系,持续优结构、延链条、建链群,县域经济稳步提升。

一是工业经济承压前行。纵深推进产业链提升工程,扎实开展亲商助企活动和重点工业企业达产达效攻坚行动,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202.3亿元,31个重点工业项目完成投资64.8亿元,装备制造、绿色食药、新型材料3大制造业分别实现产值140亿元、33亿元、19.5亿元,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95%以上。二是农业产业增产增效。完成农业总产值115.23亿元、增长4.3%,两室生产实现“二十连丰”,粮食总产16.25万吨,蔬菜复种21.4万亩,生猪饲养55.7万头,收获元胡4.2万吨、茶叶5800吨、柑桔36万吨、猕猴桃4.5万吨,首批认定“五个农业”市级示范点5个,荣获全国油菜产业绿色革命科技示范县。三是旅游三产持续繁荣。上元观古镇创建为3A级景区,举办张骞与丝绸之路高峰论坛、柑桔旅游文化月,首届帐篷音乐节等活动,全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综合收入67亿元,分别增长10%和6%。深入开展县域商业体系行动县建设,扎实推进消费促进年活动,完成限上零售额25.1亿元、增长19.2%,网络交易额30亿元、增长5%。

百舸争流千帆竟、长风万里启新程。2024年,城固县将继续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聚力扩大有效投资,持续壮大主导产业,统筹推进“四个一批”项目建设,进一步挖掘利用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利条件、有为空间、有效支撑,在抓机遇、扬优势、补短板中不断实现新突破、释放新动能。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