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汉台区:奋楫笃行开新局 实干勇闯建强区
2023-03-03 16:27
来源: 汉台区发改局 访问量:

统筹谋划推进。对标省市“三个年”活动工作要求,坚持“开局就要冲刺、起步就要攻坚”理念,制定出台《汉台区2023年高质量项目推进年实施方案》,成立区级工作专班确保高位推进。紧盯重点行业和重大项目,围绕谋划储备高质量项目、精准招商引资、固投数据入库入统等6方面重点工作,精准研判提出10项核心任务,形成区级领导包抓、项目与经费挂钩、土地要素保障和专项督查考核的闭环管理评价体系,确保全区160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202.66亿元(其中,26个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105.15亿元),全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不低于15%;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实际利用外资分别增长25%以上。

聚焦项目促投资。一是力促投资提质效。对标年度目标,迅速下达任务,有针对性开展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申报和固投入库入统培训,持续提升入库项目质效。目前,区级16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8亿元,占年度计划13.8%,新入库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1个,总投资10.16亿元。二是争跑资金促发展。精准指导第一批通过国家审核的9个专项债项目责任单位开展评审前期准备工作积极组织第二批专项债、跨年度世行贷款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申报工作大力推动盘活存量资产工作,已谋划收集项目17个,总投资25.8亿元。三是闭环督导促成效。区委主要领导深入东大、铺镇、老君等镇街调研走访建设项目,现场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项目专班定期对华彪5G智能电动车生产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等17个市区重点项目进行实地督导要求各项目单位,抢抓政策机遇、加强过程管控,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目前26个市级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2.6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15个市级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2个,开工率达到80%。

多措并举抓招商。一是精准延链补链。邀请深企投产业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来汉,深度对接发改、经贸、商务等14条产业链长单位座谈交流,下沉相关镇办及项目现场走访调研,科学策划包装一批符合汉台实际发展需求的精品招商引资项目。二是开展小分队招商。紧盯现代材料、数字经济、生态康养等重点领域,组建10支招商小分队对标珠三角、京津冀等地区16个省市30家目标企业28条跟踪线索项目火速出征。区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深圳、东莞等地招商,经多方努力,现已初步确定5个合作意向项目。三是精心筹备主题招商活动。借助油菜花海节精心筹备“魅力汉台·共赢未来”主题招商活动,集中展示汉台绿色生态、特色农产品、文旅及本土制造业产品,吸引客商来汉投资置业,打响汉台金字招牌。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