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四大举措赋能高质量发展
2022-12-15 14:34
来源: 略阳县发改局 访问量:

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略阳县多措并举精准施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一是狠抓产业链巩固提升。坚持绿色循环转型发展思路聚焦“略阳乌鸡、中药、农特食品、冶金矿产、新型材料、全域旅游、康养”七大产业链,不断完善产业链“链长制”、培育壮大“链主”企业,链上新增规上企业2家,实施产业链项目31个,延链补链强链逐步加强,产业发展质效进一步

二是强化主导产业引领重点培育壮大绿色食药、现代材料两大主导产业,成立天麻、杜仲、黄精、乌鸡、林麝五研究院开展技术咨询服务促进天麻酒、天麻咀嚼片、杜仲籽油微囊粉、黄精果脯即食乌鸡肉等30余个产品研发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的能力不断提升;建成投产年产50万吨碳酸钙项目(一期)、年产600万平方米人造岗石项目,预计实现年产值1.42亿元,带动新型材料产业链不断延伸扩展。

三是坚持绿色低碳集约围绕绿色低碳循环总要求全面实施以略钢为骨干的矿产冶金企业节能环保技改和绿色矿山建设,县域工业废渣、废气和余热综合利用水平逐步提高,陕西百恒众利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工业固废循环利用环保综合体已建成试运行,投产后年处理30万吨工业固废,新增年产值6000万,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工业经济逐步向多点支撑、绿色发展转变

四是优化产业布局聚集。立足资源禀赋、产业基础、人才支撑区位等条件,不断优化略阳县绿色循环经济产业园“一区多园”布局,全年实施毛坝食品医药工业园基础设施改造提升工程,新建谭家院现代中药材产业园(华夏天麻城)累计投资4.3亿元,荷叶坝乌鸡产业园被评为省级农业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园区入园企业已达68户,规上工业企业33户,县域循环产业聚集效应持续增强。

略阳县发展和改革局袁相娜 2022年12月15日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