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扎实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消防安全堤坝---宁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全县粮食行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2022-11-15 09:18
来源: 宁强县发改局 访问量:


金秋初冬是火灾多发季,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严格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结合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工作要求,大力提高全县粮食行业全体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确保县域粮食储备安全。2022年11月14日,宁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合县消防大队扎实组织开展了全县粮食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

为做好本次演练活动,邀请了县消防大队专业同志参加指导本次演练活动,培训消防理论知识,器材实操等项目,采取理论学习与实操演练相结合方式,对日常消防训练、器材使用维护,开展人员疏散、自救知识,灭火器、消防栓等使用进行现场培训,促使人人都能熟练掌握操作消防设施、器材,开展火灾初期扑救工作,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认真组织开展模拟实战化演练。我局于11月14日下午,在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县羌州粮油有限公司联合县消防大队开展了2022年消防演练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县发改局副局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马文惠同志,县消防大队卢队长、廖参谋长和专业消防队员,以及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机关和下属企业全体干部职工共计50余人参与了本次消防演练活动。    县发改局副局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局长马文惠同志主持了全县粮食行业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并就开展全县粮食行业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活动进行了讲话。提出如下要求,一要按照消防应急演练方案要求,全体参演人员要服从指挥,迅速反应,快速行动,果断处置,精确操作,高标准完成本次演练的规定动作,确保演练达到预期目标。二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认识到位。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持续完善粮油仓储安全设施,扎实做好消防安全等工作,确保县域粮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三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方案,强化应急机制,做到有备无患。各单位要持续完善建立安全应急处置机制,夯实粮食储备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抓好库区粮食安全工作。四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将粮食仓储安全责任制纳入企业年度综合工作目标考核,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推进粮食储备消防安全规范化管理,加强企业消防安全建设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掌握必要的应急知识,熟练应急程序,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全面保障储备粮油安全,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随后按照演练活动方案,紧张有序地迅速开展应急演练行动,熟练规范地进行险情报告,开展初期火灾的扑救、控制、火场协调指挥、物资转移演练,火场人员疏散引导、临时处置(伤员救护演练),火场警戒及配合消防大队演练,灭火器材现场灭火演练,以及火灾事故处理应急救援各项动作,果断消除现场火灾隐患,有效防止了险情,顺利完成了演练的各项议程,有效检验了我县粮食行业消防安全应急预案在实战中的运用效果,提升了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进一步提升了全员消防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夯实粮食储存安全基础。

(宁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供稿)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