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留坝县多措并举 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
2022-11-24 14:51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今年以来,留坝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以“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为目标,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奋力实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坚持农地农用、粮地粮用,加强土地用途管制,明确耕地利用的优先序,不以单纯的经济效益来确定耕地用途。严禁挖塘养殖、挖湖造景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叫停无用地审批手续占用耕地的绿化项目,违规占用耕地及永久基本农田进行植树造林不享受财政资金补助政策等,出台多项“长牙齿”的政策措施,落实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粮食化”。

创新开展“购米包地·唤醒沉睡土地”活动,抢前抓早,广泛动员,积极组织群众种植水稻、小麦、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推进撂荒地利用,整合全县闲置土地,种植生态水稻400亩,全县党政机关干部定点帮种认购,确保“闲置土地有人种、优质水稻有人收,种粮农民高收益”。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