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城固县发改局组织召开第三产业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会
2022-09-06 17:46
来源: 城固县发改局 访问量: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干部第三产业统计业务能力,全面准确反映第三产业成效,城固县发改局组织召开了全县第三产业统计业务知识培训会。县发改局、统计局、经贸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博望、莲花、龙头三个镇办的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县发改局通报了我县第三产业总体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县统计局负责相关业务同志分别对第三产业构成、批零住餐行业、规上服务业统计培育及劳资统计等业务知识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讲解。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各行业具体指标的数据来源、统计原则、业务工作的高效开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我县三产统计业务队伍建设,提高了业务能力和水平,为下一步做好三产统计工作创造了有利条件。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要深刻认识此次培训既是推动全第三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各级各部门岗位职能的需要,参训人员要充分认识第三产业在优化产业结构、助推产业发展及加强城市功能方面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抓好企业培育,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凝心聚力共促我县第三产业发展。二是要认真理解掌握此次培训的内容和方法。培育企业要在扩张总量上下功夫,培养梯队意识,对辖区及行业内有潜力、有前景的企业进行摸排,跟踪培养,科学统计,应统尽统,确保我县第三产业相关指标位居全市前列。三要切实落实此次培训的任务和要求。要以自觉履职尽责的高度责任感,加强条块协同,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监测预警、政企联动、典型示范等工作机制,为我县第三产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