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略阳县发改局“三个坚持”,推动“五星创建、双强争优”工作走深走实
2022-08-25 09:03
来源: 略阳县发改局 访问量:

“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开展以来,略阳发改局“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五星创建、双强争优”活动走深走实。

坚持强基固本,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提升。抓主体责任,确保两个作用发挥。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党组成员与支部委员齐抓共管,每季度在党组会、每月在支委会上研究安排党建工作,不断压实机关党建责任抓理论学习,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2022年度党员干部培训工作方案》,开展集中学习20余次,讲党课4次,以丰富的党员教育内容和鲜活丰富的学习载体,不断提升党员学习教育质效,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抓基本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六必谈六必访”、党员积分制管理等活动扎实开展,做到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按制度落实。

坚持聚焦重点,党建载体活动有力推进。聚焦树立标杆,积极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推动党员干部在履职担当中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结合“标杆党组织和标杆党员”创建活动,表彰了2名党务工作者、7党员同志、3名驻村党员,评选党员先锋岗5个,鼓励激励干部向先进学习。聚焦互联共建,党建联盟活动扎实开展。结合开展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有效推动机关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互联互动、融合共建,不断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截至目前,局党支部参加社区创卫、疫情防控活动7次,在职党员参与率100%。聚焦服务群众,常态化开展“进、知、解”活动。鼓励党员干部走进群众、企业,协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目前,走访企业50家,走访包扶村、联系社区家庭共计232户。


坚持互融共促,抓党建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党课业务共讲,推动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提升。立足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领导讲党课、干部讲业务”为载体,重点就项目谋划管理、产业准入、政府投资条例、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组织局领导干部、业务骨干讲业务8次通过强素质提能力全方位提升了干部综合业务能力,加快推进了牵头的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狠抓项目谋划培训提能力。组织各镇办、部门开展产业政策、项目谋划管理、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专题培训4期500余人,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城固、勉县考察学习先进做法,编制了各类产业政策及项目申报指南汇编,梳理投资政策指南,系统性提高项目谋划能力和水平。2022年一季度我县在全省高质量项目建设成效评价位列全省第12位。坚持党员干部带头,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在牵头全县的重点工作任务中,党员干部主动挑重担、冲在前,牵头的县域经济发展多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上半年我局承担的主要经济指标逆势回升,我县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达到38.7%,位列全市第一位,高于全市增速18个百分点;全县生产总值增长6.4%,增速位列全市第四位,高于全市增速1.5个百分点。

(略阳县发改局   秦玲、蒋豆豆   0916-4822369)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