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齐抓共管、协同共治,让安置社区旧貌换新颜
2022-08-25 09:02
来源: 略阳县发改局 访问量:

为加强易地搬迁安置点公共卫生环境设施建设和管护,推动改善安置点环境卫生面貌,引导搬迁群众转变不良习惯,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略阳县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协同共治,让安置社区旧貌换新颜。

干群齐心共参与,人居环境展新颜近日,乐素河镇瓦房村组织党员干部带领搬迁群众,对安置点周边道路沿线杂草垃圾进行义务清理。现场,村民们拿起扫把、铲子、镰刀等工具,清扫着道路两旁的杂草落叶、河沟里的垃圾,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安置点内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变得更加整洁亮丽。这是略阳县“全民创建,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中的一抹剪影。随着搬迁群众入住质量提升,安置社区的环境卫生也不断引起他们的重视,各镇街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通过张贴标语、喇叭广播、宣传车辆、微信推送等多种宣传方式齐上阵,开展接地气、深入人心的宣传引导活动,让群众天天听“整治”、日日见“整治”,使卫生健康理念切实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中,能更好地发动群众自觉投身到环境治理活动中来,有效解决了“干部干、群众看”的问题。

“红马甲”助力环境提升,净化社区暖人心。各镇(街)充分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把“自强、诚信、感恩”融入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全过程,发扬“红马甲”愿服务精神,在57个集中安置点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文明新风、移风易俗等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主题志愿活动。志愿者在镇村带领下,接棒公益事业,传递爱心力量,不惧烈日,挥汗如雨,美化安置社区环境,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给乡村精神文明建设提供内在精神动力,使精神文明建设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气质”,也不断增强搬迁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安置点“小”工程,人居环境“大”改观。来到两河口镇的千担沟安置点,原本坑坑洼洼的土路被平坦的水泥路替代,堆满乱石和杂草丛生的土地被改成了“小菜园”,新增加的安防设施让群众出行更加安全便利,整个安置点道路干净、环境优美,安置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今年以来,略阳县发改局为完善安置点配套设施,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助推乡村振兴,多渠道争取资金300万元,实施了易地搬迁安置点后续扶持项目4个,为搬迁群众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环境,从而带动群众养成讲卫生,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大幅度提升群众社会融入度和满意度,直接受益群众达到1300余人。(略阳县发展和改革局  龙涛  由阳)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