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以抓项目促投资为驱动 稳住全县经济大盘
2022-06-13 16:55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受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目前全县经济形势面临严峻考验,为举全民之力扭转经济下行趋势,县发改局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及县委县政府稳经济大盘战略部署,以抓项目稳投资促发展为抓手,从多方面入手,为经济增长破瓶颈,为稳住经济大盘添举措。

一是持续拉动投资增长。根据中省市稳住经济大盘大政方针政策,我县积极开展了基础设施存量资产摸底调查,就现有存量资产进行大起底,摸清家底,为下一步有效盘活奠定基础。加快重大工程项目落地,积极争跑各类资金,截至目前已争取到位各类资金3.16亿元,为项目落地实施打破资金瓶颈。持续实施项目带动投资增长,1-5月,预计全县完成规上工业总产值3同比增长10%左右,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以上。

二是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为有效刺激消费,扩大消费市场,到5月底累计发放三期消费券60万元,带动消费直接交易230余万元,消费券发放期间,客流量不断增加,间接带动消费稳中向好发展。同时持续做好税费优惠政策落实,打好税收优惠组合拳。截止5月底,累计办理留抵退税79户次2396万元,共核实一般纳税人的小微企业应享未享退税430条,办理31条缓交、319条退税;落实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困难减免政策,办理房产税困难减免12户、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14户;办理53户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

三是持续稳民生促就业。1-5月,全县转移劳动力就业3.5万人,开展各类培训889人,公益岗、工代赈项目、社区工厂、帮扶基地累计吸纳就业6132人,兑付务工交通补贴、求职补贴、稳岗补和公益岗位等各类补贴2.63万人次1500万元,发放以工代赈劳务报酬2065万元。全力做好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征集见习单位 60个,见习岗位 280个,已上岗见习人员 28人,发放见习补助14.58万元。

略阳县发改局   张垚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