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全力以赴创高新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1-11-17 15:50
来源: 宁强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 访问量:

今年以来,宁强园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定位,以创建省级高新区为契机,主动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扎实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革故鼎新谋划大发展。紧紧围绕的定位坚持实业立园、制造业强园战略,聘请国内知名机构编制战略规划、产业发展规划、建设实施方案,厘清高新区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推动现代产业加速提档升级,新产业新业态加布局,构建“一核三园一区”发展格局,着力打造“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现代化智慧创新城区。

二是倍道兼行构建新体系。出台《企业研发经费投入奖补办法》《高新技术企业奖励办法》等政策文件21个,引导市场主体聚焦产业关键环节技术创新,加速集聚创新创业资源,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营造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环境,共培育高企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30家,创建创新平台10个、孵化平台6个。

三是万众一心创建高新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省级高新区创建工作,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落实各部门工作责任,共同推进资金、政策、人才等保障措施。县政府与市科技局建立科技工作会商制度,共同推进宁强县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特色新兴产业创新突破发展,市县两级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高新区创建任务落实

四是创新体制打造新环境。在全省县域工业集中区率先实行“管委会+公司”管理模式,建立市场化的招商、融资、推广、运营机制,努力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今年累计为企业代办手续30余件,走访企业1000余人次,解决企业用工、生产销售、信贷融资等问题100余个,政策宣讲50余场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五是精准对接夯实双招引。积极创新招引方式,大力开展产业链招商,策划包装项目10个、总投资34.9亿元;接待客商1960余人次新签约入园项目6个,总投资6.53亿元瞄准重点产业行业发展需求,引进人力资源平台招引人才,启动秦创原汉中促进中心宁强分中心建设,完善“信息、人才、技术”三位一体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推动人才发展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精准对接

六是争先进位打造高质量。积极落实“工业倍增”行动,抓重点破难点,强调度抓推进,已初步形成生物医药、绿色食品、绿色材料产业集群,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高速增长,发展势头强劲,2020年在全省县域工业集中区排名跃居至29位,争先进位29位次,实现工业总产值67.09亿元,近三年实现了翻番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占全县的64.49%,已成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

9月18日,宁强县创建省级高新区通过现场考察,11月11日通过专家论证正在报省政府审批宁强高新区正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昂首阔步。(宁强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  梁林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