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城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学习党史践初心狠抓粮油收购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02 18:21
来源: 城固县发改局 访问量:

城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狠抓夏粮收购,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助力全县乡村振兴大局。

一是摸清底子早安排。2021年,城固县提前动手,通过调查粮食种植成本,充分掌握粮源信息,对比近年来粮食市场行情走势,深入分析粮食购销形势后,及时召开夏粮收购会议,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夏粮收购工作的通知》,从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提高收购粮食质量标准、做好收购服务、执行收购纪律等方面对收粮企业及收粮户作出明确规定,要求国有粮食企业要发挥好“主渠道”作用,力争收购小麦达到9500吨、油菜籽达到1500吨以上。

二是合理布局全覆盖。结合全县主产粮区及订单农业区域实际分布状况,我县3户国有粮食企业和16个民营粮食加工企业共设置收购网点38个,实现布点全覆盖。各粮食收购企业腾并仓容2万吨,培训收购人员80人(次),检修设备40余套,为收购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宣传政策强措施。加强对粮食收储企业、种粮农户及粮食经纪人的收购政策宣传,发放12325粮食热线宣传画3000余份,要求在收购现场做到“三上”,即“收购价格上榜、质量指标上墙、标准样品上台”,确保售粮农民“卖的清楚、售的明白”。将所有粮食收购网点和联系人电话及违法行为举报电话在县政府网站进行公示,敞开收购农民手中余粮。

四是筹措资金保兑付。积极帮助收购企业筹措资金,结合各企业夏粮收购计划,对具有贷款资格的企业,积极协调,争取银行资金支持。今年,城固县通过贷款、自筹等方式为国有粮食企业和民营粮食企业筹措资金近1500万元,确保现场收粮、当场兑付,绝不发生一起向农民“打白条”现象。目前,国有粮食企业已收购小麦4456吨、油菜110吨。

五是严格检查强监夏粮收购以来,我县加大收购市场监管力度,认真落实“双随机”要求,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对全县19户粮食企业收购点进行检查,要求各粮食收购企业严格执行收购纪律,严禁压级压价、短斤少两、坑害群众,不允许在正常条件下限收、拒收,故意刁难售粮群众,杜绝以陈充新、以次充好,搞“转圈粮”。多年来,我县未发生一起粮食违法举报投诉案件,粮食流通市场秩序有条不紊,较好维护了种粮农民利益,保护了农民种粮积极性。(城固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苏晓锋)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
2024-04-26 19:31:36 - [User Error]:Open file failed, file=/home/wwwroot/default/data/autoClearCache.lock [file]:/home/wwwroot/default/inc/func/2.php[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