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扎实开展清洁能源保供督导检查
2024-01-01 17:18
来源: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访问量:

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认真落实省市大气污染治理调度会议精神和市政府要求,1230日至31日,由市发改委副县级领导带队、相关科室参加,对汉中市中心城区清洁能供工作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在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督查组听取了近期全市用能情况、用电负荷、电力调度情况、电网运行情况、国网公司保供情况以及应急值班值守情况,督查组检查了调度应急预案和排班值守情况,对国网公司发挥党员先锋岗,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的做法给予了赞赏。要求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负荷监测和调度运行分析,有力有序做好大负荷期间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状态下的电力保供工作。

汉中变电站位于汉台区武乡镇,是一座330千伏变电站,承担着为中心城区输变电供电任务。督查检查组来到变电站,对元旦假期电力保供、值班值守、异常天气应对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今年以来变电站检修情况,运行情况,检查了变电站应急预案,对变电八班全员在岗值班值守给予肯定。

陕西津滨新能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着中心城区天然气供应任务,其老君气化站又承担着接收上游来气经调压后向中心城区供气的任务,督促检查组来到津滨公司老君气化站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调压设备运行情况、总控室运行情况、有关人员值班值守情况,检查组还查看了公司调峰储气设施建设情况。

督导检查组对汉中市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汉台分公司、南郑分公司天然气保供情况、用气高峰期气量情况、分输站管网压力、元旦假期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认真了解中控调度室工作人员关于冬季取暖保供情况介绍,要求企业将天然气保供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力以赴做好天然气储备与供应,全力支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年来,市区发改部门大力推进散煤治理和清洁能源取代工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进行推进落实。南郑区共计投入1000多万元,在大河坎镇、中所营镇、汉山街道办持续开展煤改电取暖替代户22984户,对使用散煤、生物质做饭22013户购买配发煤气灶和充气钢瓶替代,整改散煤复烧户888户检查组对南郑区中所营街道办中所营社区清洁能源替代及散煤治理工作开展了检查,该小区内居民均已采用空调、电暖桌等取暖设备,有效降低了污染物排放。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强清洁能源保障及散煤治理工作督导检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大气污染治理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意识不动摇、不松劲既要守好年底收关战,又要确保新年开局好,为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贡献。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