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召开第二批“农本+农险”联合调查工作推进会
2023-11-20 08:20
来源: 成本监审中心 访问量:

开展“农本+农险”战略合作是保障农民利益,完善价格、补贴、保险三位一体政策体系的重要载体,也是助力农本调查和农业保险事业迈上新台阶、实现跨越式发展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在2023年第一批试点成功推行的基础上,11月20日,市发改委召开了第二批“农本+保险”联合调查工作推进会,市发改委四级调研员刘德轶、成本监审中心,汉台区、城固县、勉县发改委局,人保财险汉中市分公司、汉台区、城固、勉县支公司,汉台区蔬果中心各业务负责人参会。

会上对2024年第二批调查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对定点调查取样区域的前期布点,“三点九户”布点标准,种植品种、种植规模、农调户教育程度等在内的多项选点要求及成本核算指标体系进行了讲解和强调,对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进行了重申。最后要求各县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国家发改委与中国人保财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化深度融合,实现县区与县区之间、系统与系统之间互相学习,各展所长,优势互补;三是要促进信息共享,实现信息真实有效互通,建立工作协调和信息共享机制,促进合作创新。四是要服务三农工作,将农产品成本调查数据同保障农民收入有机结合起来,为促进粮食生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服务特色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持续助力。

                            成本监审中心

                           2023年11月20日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