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全市发展改革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
2024-01-25 17:36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1月25日,全市发展改革暨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能源工作会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会议,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

市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郝明森作工作报告。市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县区、市级园区发展改革部门负责同志,市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各科室、委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发展改革任务,全市发展改革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奋战在经济建设最前沿、冲锋在攻坚突破第一线,以“拼劲、闯劲、干劲、钻劲”为统揽,全力追求发展高线、稳固增长基线、坚守风险底线,推动各项工作在爬坡过坎中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发展改革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要求,按照“一个崭新战略目标”“七项战略任务分解”“五项重点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深化拓展“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和数字经济,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奋力追赶、敢于超越,在构建生态城市发展新格局、打造生态城市优美环境、增强生态城市新动能、拓展生态城市新空间、打造生态城市幸福园上树立新标杆,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

会议要求

要以奋斗者的姿态破难题、开新局,在大事上谋篇落子,在要事上担当作为,在难事上砥砺攻坚,切实做到四个贯穿始终。要将稳中求进的基调贯穿始终,实干笃行稳基线、追高线、守底线。要将先立后破的要求贯穿始终,全力以赴稳增长、破难题、提质量。要将四敢精神的要义贯穿始终,踔厉奋发抓机遇、抢先机、拼发展。要将勇立潮头的气魄贯穿始终,培塑发展新活力、新优势、新赛道。

会议强调

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最大的政治,围绕十个紧紧围绕、十个更大作为,全面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

要紧紧围绕努力建设生态城市,坚持规划引领,坚持区域协同,坚持项目支撑,在担使命、开新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紧紧围绕推动经济回升向好,提升运行监测的针对性,增强政策落实的一致性,高规划实施的前瞻性,在稳增长、促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紧紧围绕现代产业体系建设,集群发展重点产业,布局打造新兴产业,持续深化“四链融合”,提升园区发展效能,在延链条、提质效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紧紧围绕扩大有效益的投资,在项目谋划上求突破,在项目推进上下硬功,在项目保障上出实招,在建项目、育动能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紧紧围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提升内外开放水平,在增后劲、激活力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紧紧围绕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县域经济,高水平建设新型城镇,高标准推进乡村振兴,在强县域、兴农村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紧紧围绕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消减污染存量,减少排碳总量,深化两山两化,在绿色化、低碳化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紧紧围绕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促进城乡居民增收,构建全龄友好社会,优化公共服务供给,在增福祉、惠民生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紧紧围绕能源物资供应保障,全力做好用气保障,全力做好供电保障,全力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在优供给、保运行上展现更大作为。

要紧紧围绕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加强储备管理,加强粮食收购,加强粮食监管,在抓储销、稳市场上展现更大作为。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