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汉中市党政代表团赴南通市学习考察
2023-12-14 11:13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1212日,汉中市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南通市开展通汉协作与经济合作学习考察,并召开通汉协作联席会议。汉中市委书记张烨,南通市委书记吴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启东,南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晓斌分别介绍两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松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新利、杨守奎,副市长王红艳等出席。南通市副市长刘洪主持。


会议上,张烨代表汉中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南通长期以来给予汉中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南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已成为江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发展成就令人瞩目,发展态势令人振奋,值得全方位学习借鉴。当前,汉中正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汉中考察重要指示精神,紧扣省委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着力重点,按照市委六届五次全会一个崭新战略目标”“七项战略任务分解”“五项重点工作安排,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汉中新篇章。新征程上,南通和汉中任务同向、地域相近、文化相通、人心相连。真诚希望同南通携手共绘乡村振兴画卷,加强县域经济发展交流,共同做好土特产文章,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携手共建产业发展平台,共同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携手共抓创新驱动发展,打通科技资源转化通道,更好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携手共拓内外开放之路,更好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不断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携手共促文旅融合发展,推动两地文旅商交体养多业态融合发展;携手共育干部人才队伍,加大两地党政干部互派挂职交流、教育培训力度,推动通汉协作迈上新的台阶。

吴新明代表南通市委、市政府对汉中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汉中长期以来给予南通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汉中处于长江经济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渝双城经济圈、汉江生态经济带四大国家战略的交汇点上,备受关注、机遇空前,近年来围绕陕西省高质量项目推进年、营商环境突破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势头强劲,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七年多来,两市同心同向、齐心协力,不断推动双方在产业对接、园区共建、乡村振兴等方面合作迈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也为未来通汉协作打下坚实基础、带来更大机遇。迈上新征程,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聚焦重点任务,优化对接机制,建强工作队伍,推动两地协作精准高效;深化产业合作,加强创新协同,推进相关产业强链补链延链,积极探索产业合作新模式,推动两地发展互利共赢;拓展合作空间,加强劳务合作精准对接,深化教育、医疗干部人才组团式协作,助力特色农产品创品牌、建网络、拓市场,共同打造精品文旅路线,实现两地资源优势互补,高质量推动通汉协作走深走实,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日下午,代表团到南通市五山地区滨江片区、星源材质(南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就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等进行考察调研。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