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市发改委组织开展全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专题培训班
2023-04-17 15:29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决策部署,了解国家试点地区的先进经验做法,提升全市相关单位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能力,4月10日至14日,市发改委组织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区发改局负责同志在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全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为主题,采用专家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模式开展,邀请了浙江大学知名专家教授分别就生态文明和生态产品的价值实现、加快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设、绿色金融体系构成与浙江实践、“两山”理念引领生态经济发展之路、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与绿色经济发展、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赴安吉县余村、丽水市大港头镇进行现场教学,学习“绿水青山”的环境优势如何转化成“金山银山”的现实生产力。在国家安吉竹产业示范园区和相关企业考察如何实现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通过开展培训,提升了相关单位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这项专业度高、创新性强的工作的系统认识,增强了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下一步,市发改委将加强与市县相关单位的工作联动,推动全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走深走实,积极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打造美丽中国“汉中样板”。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