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fgw.hanzhong.gov.cn
当前位置:
汉中如何发展特色小镇?这场会议干货满满
2021-07-30 18:25
来源: 市发改委 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特色小镇规范健康发展728日至29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特色小镇建设现场会。

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南郑区北派黄酒小镇留坝营盘体育运动小镇建设运营情况。29日上午,在营盘体育运动小镇召开了座谈会,传达学习了国家和陕西省促进特色小镇规范发展有关文件精神,各县区发改局就各自特色小镇谋划、创建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特色小镇发展要坚持“三个结合”,一是坚持清单管理与规划引领相结合。各县区要严格按照清单管理要求,立足资源禀赋、产业特色实际科学编制特色小镇规划,积极申报纳入省级清单。二是坚持发展特色产业与培育多元功能相结合。要充分挖掘特色资源,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同时注意叠加现代社区功能、文化功能、旅游功能,推进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三是坚持规范纠偏与典型引路相结合。要从项目入手狠抓问题小镇规范纠偏,要学习借鉴先进典型特色小镇建设经验,着力培育建设一批产业特色鲜明、体制机制灵活、人文气息浓厚、生态环境优美、多功能叠加的特色小镇。

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住建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发改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兴汉新区、滨江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杜欣)


?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